“黄河漫步 华夏探源”精品探线游①丨黄河古韵 “郑”在等你

2023年09月22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化“华夏之源、天地之中、功夫之都”郑州城市文化品牌,9月21日,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下简称“郑州文旅体集团”)联合黄河河务局郑州局、郑州市文物局等部门,开展“黄河漫步华夏探源”达人探线游活动。

  前期,郑州文旅体集团通过线上发布招募令的方式,筛选并邀请12位具有丰富的社交媒体经验和粉丝基础的网络达人参与。活动期间,探线团将陆续对郑州市境内黄河流域文旅资源进行实地踩点走访,把郑州黄河沿岸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推荐给广大网友。

  9月21日,探线团首站来到花园口记事广场,花园口记事广场分为南北广场两部分,北广场紧邻黄河,南广场为纪念广场,长150米,宽120米,总面积约1.3万多平方米。如今,两个广场已经成为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享有郑州市人民后花园的美誉。

  黄河博物馆是一座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是万里黄河的一个缩影,是一座黄河知识宝库。它通过图片、录像、图表、工程模型、实物标本等向观众展示和介绍了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人类活动所产生的黄河文化,以及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黄河远景规划等。为人们了解黄河的历史提供了真实可靠的资料,已成为弘扬黄河历史文化,传播水利科学知识,宣传人民治黄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重要场所,被海内外观众誉为“黄河巨龙的缩影”。人们可以在这里深入了解黄河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

  探线团来到的黄河文化公园是一处以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的生态公园。这里拥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优美的生态景观,是了解黄河文化历史和传承的重要场所。在炎黄广场上网络达人们争相拍照打卡,并感受着雄浑大河风光陪伴下的壮美雕塑和生态文明的力量。

  郑州文旅体集团启动的这次探线活动,将进一步推广郑州黄河流域的文旅资源,通过达人们的精心创作和传播,让更多网友了解黄河文化的美丽与独特之处。通过这次活动的推广,期待更多游客能够亲自前往郑州,探访美丽的黄河风光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李军阳)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