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台”全国航拍摄影大赛开启

2023年09月21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九月醉云台,云海奇峡览飞瀑。9月20日,由中国摄影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修武县人民政府主办,焦作市摄影家协会、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的“相约云台”全国航拍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云台山举行,面向全国航拍摄影爱好者、摄影家、创作者发出邀请。

启动仪式现场,蓝天白云映青山,光为笔,影为墨,将雄伟奇俊的太行山脉勾勒成一幅写意山水画卷,千架无人机矩阵表演以群山为幕拉开航拍大赛的序幕。焦作市修武县委书记张红卫,《中国摄影报》活动部主任吴平分别致辞,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黎介绍本次活动并向全国摄影爱好者发出邀请。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本次大赛。启动仪式由修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怀琛主持。

本次航拍大赛作为第十一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暨2023云台山旅游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是云台山紧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步伐,持续聚焦“山水富城 文武福地”品牌,继“音乐之山”、“诗词之山”、“文化之山”,打造的又一IP活动。活动以航拍摄影为载体,以“相约云台”为主题,横跨四季风光,涵盖金秋红叶、冰雪节、汉服花朝节等产品活动,充分利用无人机、穿越机视觉震撼的独特影像语言,以沉浸式第一视角展现焦作山水,云台风光的独特魅力。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钟灵毓秀的云台山水,作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景区,河南山水文化的代表——云台山:这里山水交融、飞瀑流泉,红石峡、潭瀑峡等景点巧夺天工、秀丽如画;这里历史厚重、人杰地灵,是儒释道景观并存的宗教名山、竹林七贤隐居地、药王孙思邈采药炼丹地、大诗人王维登高望远地;这里青春活力、时尚多元,云台山音乐节、汉服花朝节、国潮红叶季等特色活动频频出圈出彩,吸引超亿万流量。独特的风光人文、多彩的文旅产品为摄影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实践空间。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从2023年9月20日至2024年8月31日,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作品征集和评选,共设置特别奖、金银铜收藏奖、优秀奖、最佳传播奖等多奖项,总奖金超10万元,全国摄影家、摄影爱好者,FPV穿越机航拍摄影家和爱好者,不受年龄、地域、职业限制,均可参加,详情可关注“云台山景区”官方微信查看活动详情。(马义恒)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