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靓颜”提升游客“出片”收获

2023年08月29日07:41

来源:无锡日报

  保证航拍效果,打造莫奈色彩……

  景区“靓颜”提升游客“出片”收获

  本报讯 “出游即出片”,正成为社交媒体的一种旅行标志,除了欣赏景色,“出片率”也被列入游客的打卡榜单。今年暑期,“颜值”颇高的无锡景区也成为各地游客密集“出片”的打卡点。记者日前获悉,为不断提升游客的“出片”收获,无锡文旅集团各景区持续推进景观质量提升行动,让景区的颜值更靓。

  于细微处为水环境“美颜”,让景区水更清、景更美。走进蠡园景区,水质的提升清晰可见。“每隔一两个月我们都会来蠡园,原先这边水中有杂物漂浮,现在基本看不到了,荷塘也变得干净、清透了许多,蠡园有更多角度‘出片’了!”23日上午,市民蔡彧洋与老友到蠡园景区小聚,蠡园水环境的变化让他感到惊喜。现场还能看到工作人员正驾驶小船打捞散落在水面上的枯枝落叶,确保水面干净整洁。“治标更要治本,除了维持水面的洁净,我们重点施策提升水质,保证从高空航拍俯瞰时,蠡园的水是蓝绿清澈的。”蠡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蠡园部分水域湖底淤泥厚积、水体颜色不佳等情况,文旅集团在蠡园率先开展水环境治理试点,通过投放软体动物、采用带水插种或抛种的方式种植沉水植物、安装曝气增氧系统等方式重构健康的水下生态系统,让水体更加清澈。目前,蠡园景区水域水质已稳定在II至III类水。

  一步一景、移步换景,让“出片率”大大提高。在暑期旅游旺季前,梅园景区对景区景观、环境等进行了整改,除了对绿植草被进行杂草清除、修整以及夏季植物日常养护工作,还重点营造了梅园“莫奈花园”景观。“没想到梅园不仅有傲骨的梅花,还有如此梦幻的花园。”摄影师“休伊”来到梅园景区,新打造的“莫奈花园”让她眼前一亮。蜡梅园水域经过改造,以莫奈色彩为亮点、具有梅园特色的滨水景观焕新升级,吸引游客前往打卡。荷花、百合、穗花牡荆争相开放,多彩的颜色为公园披上彩妆,与游客的笑脸共同定格在相机中。据悉,梅园景区将结合灯展、百合花卉展等精彩活动,推出梅园首个自主IP活动“莫奈生活节”,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游园体验。

  注重游客“出片”收获,各景区将提升点落在更精美的景观品质、更宜人的生态环境。去年以来,惠山古镇景区梳理景观近万平方米,打造集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智能化现代化景观;无锡动物园融合“动物+植物”元素,引入雾化系统,探索有自身特色的景观改造之路;蠡湖风景区完成了越坊、水景坊两个节点5.5万平方米的疏林透湖景观营造,展现了无锡城市的山水美景……让游客的会心一笑定格在无锡的景区。

  (张子秋 图文报道)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