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1万播放!“发现山西,晋享美好”视频号大赛为啥这么火

2023年08月25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话题总播放量达三千六百万,近千条投稿,网红达人齐打卡、高人气作品上百万播放量……自6月20日“发现山西,晋享美好”视频号大赛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为啥这么火?带你一探究竟!

赛事数据“亮”山西

“发现山西,晋享美好”视频号大赛是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同程旅行、腾讯广告主办,旨在以短视频为载体,展现山西各地的山河风光、人文历史、特色美食、文创街区、城市地标、非遗文化等深厚底蕴。来自微信视频号创作平台的文旅爱好者、短视频达人以及广大市民,通过镜头语言记录三晋大地山河日新月异的时代建设与发展蜕变,展现美好山西、推介山西,为广大网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也让山西旅游成了今年新晋热门打卡地。

截至目前,“发现山西,晋享美好”视频号大赛话题播放量已突破3641.3万次,总计拍发视频号作品807条,总计点赞量77万次。除此之外,通过腾讯APP闪屏联投、朋友圈广告获得 331 万次品牌曝光,大大提升了山西文旅品牌影响力。微信指数官方数据显示,从6月20日起,指数不断攀升,到6月28日达到6291 万次数据顶峰,创整个指数数据巅峰,环比6月19日 52 万次,上浮12000%。

 此次“发现山西,晋享美好”视频号大赛,让山西文旅利用短视频这一文化旅游传播载体,刷新城市新品牌,点亮文旅新形象。

人气作品“热”山西

大赛期间,头部导演、摄影师李政霖,以《最好的山西》为视角,从地理上山西的界域开篇,向广大网友展示了古老又珍贵、传统又创新的山西新型宣传片,构图精良、节奏紧凑,大片既视感的优秀作品吸引全网124.09万网友观看。

视频号创作者“丽丽环球旅游”,抛出悬念的讲解方式,“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