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发现南太行之美--自然资源专题摄影创作交流研讨会暨南太行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3年07月28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上午,自然资源专题摄影创作交流研讨会暨南太行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辉县市八里沟景区举行。本次活动由自然资源部摄影家协会、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河南关山国家地质公园)联合举办,中国自然资源报社总编辑、自然资源部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晓涛,自然资源部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振涛、副秘书长赵洪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郭萍,新乡市副市长陈红阳,辉县市委书记李继游,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自然资源部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以及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的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赵晓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彰显了协会对大自然摄影的重视,也突出表现了摄影作品在反映“金山银山”方面的作用与贡献。多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实践到认识再到新的实践,展现出强大的引领力和持久的生命力。一直以来,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坚持把绿色作为最靓底色,倾力保护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打造了生态治理的“南太行”旅游管理新模式。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上碰撞新思想、激发新理念、贡献新智慧、拍出新作品;

辉县市委书记李继游在致欢迎辞中讲到,近年来,辉县市以打造“文旅名市”、建设“文旅康养辉县”为战略定位,始终把旅游产业放在“发展、民生、稳定”的全局高度,加快构建以生态度假、文化体验为核心,自驾游、避暑游、徒步游、观光游等为补充的多元旅游产品体系,合力描绘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期待大家用镜头留住新乡南太行最美的景色。

中国自然资源报社总编辑、自然资源部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晓涛,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阳共同为南太行摄影创作基地揭牌。

据了解,关山国家地质公园有峡谷、有高山、有瀑布、有溪流,美景震撼人心;既具备北方山的雄伟,又具备南方山水的灵秀;既有雄伟壮丽的红崖绝壁,又有曼妙秀雅的山乡风韵;完全由人工开凿的1250多米长的绝壁长廊,被誉为 “世界第八大奇迹”;天柱峰、天界山的云峰画廊,九莲山的“小西天”、“九莲帐书”更是誉满全球。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结合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地质摄影家赵洪山讲解了“地质摄影”的概念、意义和创作思路,自然资源报摄影记者李振涛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本要素和技巧,摄影专家杨健讲述了无人机摄影方法和要求。

此次活动为期3天,参会的30多位摄影家在研讨之余,还将深入景区采风创作,用镜头拍摄南太行的美好风光。(王红闯)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