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 唱响古衙 舞动青春--南阳师院音乐学院赴内乡县衙慰问演出成功举行

2023年06月3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南阳师院音乐学院与内乡县衙博物馆联袂合作,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喜迎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南阳师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爱民,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等观看了文艺演出节目。

演出在开场舞《往昔》中拉开了序幕,歌曲串烧《我和我的祖国》、《党史学习三句半》、合唱《走向复兴》等节目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热爱之情,演员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慷慨激昂的歌声,唤起了演员与观众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感受到了他们为党和祖国燃烧炙热青春的信心和决心;古筝独奏《定风波》,阮鼓合奏《丝路驼铃》,二胡独奏《赛马》,唢呐独奏《男儿当自强》等节目在县衙大堂前先后上演,古色古香的县衙与传统乐器相映生辉,使传统文化在这里完美交融,奏响了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序曲;声乐《武家坡》、吉他弹唱《乌兰巴托的夜》、舞蹈《同行》、萨克斯《走过咖啡屋》等节目以婉转动听的歌声,欢快优美的舞姿,倾情投入的表演,展示出南阳师院音乐学院学生们的才华和专业素养;在激昂的音乐和激情的《共圆中国梦》演唱中,整场演出圆满落下了帷幕。

整场文艺演出节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观众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接续响起了阵阵掌声,现场欢乐、祥和、喜庆,为喜迎“七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在观看演出后表示对南阳师院音乐学院的学生们的演出感到非常满意和欣喜。他希望内乡县衙博物馆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对接联系,用更多的文艺形式讴歌新时代,将地方历史文化与艺术表演相结合,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带来更多新的活力和吸引力,推动内乡县衙文化旅游发展不断出新、出彩、出圈,为内乡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