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黄河小浪底观瀑活动启幕

2023年06月23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赏黄河调水调沙壮景,享精彩文化旅游盛宴。6月22日上午,2023黄河小浪底观瀑活动在小浪底景区坝后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活动现场,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瑞忠宣布观瀑活动启动,活动仪式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友谊主持。

据了解,本次观瀑活动自6月下旬开始,至7月10日结束。观瀑活动期间,黄河激流携带泥沙喷涌而出、一泻千里,呈现出“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丽奇观,形成了滔天飞瀑堪称“世界上最壮观的泥沙瀑布”,一直受到八方游客追捧,每年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人纷至沓来。

活动现场,3条白色的水龙从坝板洞中喷涌而出,气势磅礴,惊涛拍岸。小浪底水库一改往日的温柔,形成世界上最为壮观的人工大潮。70多米长的瀑布,疑从天上来,浪底云烟,彩虹高悬,飞泻的巨流形成的狂风化惊涛为“细雨”,清凉的“雨滴”给烈日当头的游客带来了冰爽感觉,让现场观看的人们畅快不已。当日正值端午假期首日,来自各地的众多游客目睹了这一壮观景象,现场抑制不住兴奋和激动,欢呼雀跃,竞相观赏,并拿起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念,拍视频发圈,观景台一瞬间被围得水泄不通。

因受汛情、天气和黄河整体水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泄洪调水运用模式所形成的观瀑活动在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中间随时有可能停止,也有可能持续形成景观,需及时关注留意景区发布的相关信息,避免扑空。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济源将以黄河小浪底观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创新旅游产品,展示济源旅游文化内涵、资源亮点、特色商品,不断给游客带来常游常新的多元休闲体验感受,吸引更多中外游客。

据介绍,2023黄河小浪底观瀑活动期间还推介了美丽乡村旅游线路、观黄河奇石等一系列活动。(杨明)

编辑:张龙(大)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