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很很很桂林的地方④丨课本中的漓江,诗画中的漓江

2023年05月22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百里漓江、百里画廊”,5月20日,大河网媒体代表与“很很很桂林的地方——2023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一行打卡美丽漓江。

漓江山水一角  记者 苏时榕 摄

早上,采访团一行从漓江景区乘坐游船沿江而下,航行四个小时。旅途中途经像翠屏,像芙蓉,像玉笋,重峦叠彩,绮丽清秀的群山,高空俯瞰“骏达之梦”号游船游弋在碧玉般的漓江之上,恍若梦境,在不知不觉中到达阳朔龙头山,流连忘返。

漓江竹排  记者 苏时榕 摄

“这是我第一次看漓江,而且还感受到了晴天和雨天不同的感受,雨天就真的是置身水墨画一样,看着云雾缭绕的群山,整个人都放松了,非常闲适的感觉”在切身体会到烟雨漓江的美景后,西部网记者王若萌不由自主发出感叹。

漓江是桂林山水灵魂,是国家重点保护的13条江河之一,也是全球最美的15条河流之一,更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遗产。加强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水平,建设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具体举措,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格局的重要内容,是呵护好桂林这一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宝地的迫切要求。(余江  苏时榕)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