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深百号”旅游专列正式开行

2023年04月21日09: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18日下午,搭载着200多名深圳游客的首趟“深百号”旅游专列从深圳北站缓缓向目的地——红城百色进发,标志着“深百号”旅游专列正式开行。

  当天在深圳游客中心(深圳北站)举行的首趟“深百号”旅游专列发车仪式上,不仅有独具特色的民族文艺表演,百色多家景区、旅游企业还在游客中心多个区域展示了百色旅游专列相关文旅产品,还以图文并茂方式展示景区和文旅资源。

  首趟“深百号”旅游专列的游客抵达百色火车站后,在接车仪式现场,热情的百色人民在唱起了《迎客歌》,为来宾们送上绣球,引来宾们品尝百色美食,让来宾们真切感受到“壮美红城 千姿百色”的风尚魅力,体验到粤桂协作下“老区+特区”对口合作的新风貌。

  在经过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游客们开始了为期5天的观光游览。他们将在百色倾听波澜壮阔革命史,游览世界地质天坑博物馆,探秘自然峡谷奇景,行摄诗意田园风光,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非遗绣球制作和篝火晚会。游客沿着“百色起义纪念馆———乘船游右江——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深圳对口帮扶菜园——凌云浩坤湖——靖西旧州古镇——靖西通灵大峡谷——田阳田州古镇”特色旅游线路,游览百色、乐业、凌云、靖西、田阳等精华旅游景点。

  游览期间,恰逢广西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百色市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百色市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暨“百香百色”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宣传推介活动,专列团参观体验了“千姿百色”非遗和特色民俗文化展演展示、非遗民族手工艺展示、民族体育炫比赛、民族文化美食厨王争霸赛等一系列“壮族三月三”民俗活动,感受了一场民族文化盛宴。

  据悉,开行“深百号”旅游专列,是落实广东、广西两省区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与百色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举措,标志着深百两地文旅合作开启了新篇章,进一步深化了两地的协作发展。接下来,双方将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文旅融合、旅游线路打造、文博场馆建设、旅游新业态培育、红色讲解员培养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旅游+科技”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石睿鹏)

编辑:张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