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出彩中原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来河南必看的一场演出

2024年04月14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一张让世界了解中国、认识河南的文化名片,这是一部中岳嵩山大型实景现场演绎,更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文化旅游盛宴,这就是来河南必看的一场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以中岳嵩山的自然景观为天然舞台,以少林、禅武文化内涵为底蕴,以音乐、舞蹈、武术、灯光等为载体的大型实景演出。

音乐大典现场,拥有方圆5公里的山地实景舞台,柔软舒适的蒲团坐席,直径20米的人造月亮,1400米高的大佛,蔓延至山顶的2800余盏舞台灯光设备,充分满足3000位观众“声随人动”听觉需求的音响设备,武僧演员几十米高空的翻腾打斗等,都是整场演出的特色。

整场演出共65分钟,分为五个乐章,分别是《水乐·禅境》《木乐·禅定》《风乐·禅武》《光乐·禅悟》《石乐·禅颂》等。再加上美轮美奂的山林清泉、若隐若现的古刹禅院、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与大自然中的水声、风声、虫鸣等合在一起,构成了一种天籁般的禅韵……

据了解,《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演出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国际著名音乐家谭盾,禅学顾问、著名学者易中天,少林文化顾问、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中国舞蹈艺术家黄豆豆五位大师联袂打造,于2007年正式公演,先后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创意城市—城市文化名片”“2008中国创意产业先进单位”等,在全国“最美的五大实景演出”评选活动中获得网络投票第一名的成绩,并在第五届中部旅游创意大赛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成为中国实景演出的扛鼎之作和河南文化旅游“新名片”。

近年来,文旅行业发生巨变,嵩山少林景区根据市场发展,更新嵩山旅游业态,发展嵩山夜经济,于2022年倾力打造嵩山露营地,拉长了嵩山文旅产业链,特别是围绕旅游产品线路开发了嵩山一夜特色游,同时少林景区和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强强合作推出旅游联票,真正让游客享受便捷和实惠的同时,听懂嵩山看懂少林,尽情享受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清凉夏夜……(任昱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范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