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赏花正当时 清明假期济源共接待游客90.24万人次

2024年04月07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美芳菲四月天,人间无处不飞花。清明假期,济源文旅市场春意浓浓,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寻春,与大自然深情相拥。3天假期,据初步统计,济源共接待游客90.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06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2.8%、12.3%。

  气清景明  踏青赏花正当时

  王屋山春华渐醒,漫山芳菲,菜花正值旺期,和三五好友一起踏青野餐,登高祈福,感受一山新绿;在五龙口景区的桃都山,漫步花丛和西游仙魔团一起“齐乐龙龙”;济源牡丹园6万株特色牡丹迎春绽放;小浪底景区1000多株迎春花沐雨盛放,摄影爱好者共赏花海;双房乡村旅游景区海棠盆景装点春山;济渎庙内踏青赏春感受真正的宋朝风韵;济源市区内各种各样的花竞相绽放,一起走进春天,与美好不期而遇。假期期间,沿袭多年的古庙会——清明会再现人间烟火气,据初步统计,共有10余万人开心赴会。

  连线组团  济洛客流相融合

  做中国好邻居,结旅游好搭子。据悉,洛阳牡丹节期间,游客凭洛阳任意一家牡丹园门票或电子消费凭证可免王屋山景区门票,清明假期游客购买景区通票即可赠送祈福丝带和风筝。不少外地来洛游客选择“赏花洛阳城,祈福王屋山”游线,游在洛阳、吃住济源;双房乡村旅游景区推出9.9元大锅饭餐票一票两人共用、9.9元滑道门票一票两人共用,鼓励多人同行,吸引了众多洛阳赏花游客。

  迎春启程  研学游学受青睐

  清明,是承载着中华文化基因的传统节日。济渎庙景区内,学生们体验着扎染、斗拱、绘画等技艺;古建筑研学课堂带领学生感受榫卯的魅力。那些年·小镇的茶文化研学课堂将知识讲座、采茶体验、手工炒茶、品茶和茶文化礼仪融为一体,迎来多批研学团队。

  保障安全  增加游客安心值

  假日期间,为全力保障广大游客出游安全,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提前安排部署:成立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小组,负责对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和文保单位的安全、消防、森林防火等进行安全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责令整改。各景区利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小视频等平台加大安全宣传,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假日期间,济源文旅市场活而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闫露敏 李淼淼)

编辑:谭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