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正当时,跟着演出去春游

2024年04月03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芳菲盛放,全国各地春意浓浓。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踏青、赏花、露营、城市漫步……特色活动让春日文旅活力十足。连日来,在河南郑州的建业文旅两景区,梨花、海棠花、二月兰、虞美人竞相绽放,春日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建业电影小镇:百位达人、百场节目开启春游新玩法

在建业电影小镇景区,四月春景盎然,上百场节目全天上演。白天,太极湖水荡漾,烟柳轻抚水面;太极街区,石墙映衬下竹影葱郁,桃红柳绿间有莺啼婉转,尽显国风韵味。对台戏、战太极、说书国潮等节目轮番上演,游客们将在春日暖阳中惬意观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电影大道再现老郑州,游客将跟随《一路有戏》四幕戏夜游全园区,在光影交错间看见百年繁华。

随着春游热潮,换装拍照正成为众多游客的心头好,在建业电影小镇的“穿越换装馆”,数千件汉服、旗袍、长衫琳琅满目,可供游客选择。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当天“汉服霓裳四月天”活动将启幕。届时游客不仅能够身穿汉服享七折入园,也将有百位高颜值国风达人巡游驻场,与游客零距离互动。“通过打造高颜值国风NPC市集等多元的场景,我们希望带给游客丰富惊喜的春日出行体验。”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限定春景 带给游客观剧新体验

在距离建业电影小镇仅三分钟车程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景区,21个剧场里,讲述黄河文明与中原文化的戏剧不间断上演,两部新剧《曹操的麦田》《苏轼的河南》演绎着英雄人物与河南的种种故事,自今年上映以来饱受好评。坐落在地坑院的三所非遗店,将非遗做到极致,极具古韵的场景设计、画彩扇拓版画等特色体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除了丰富的观剧体验,拥有限定版春景的幻城带给游客别样惊喜。一入园,百亩麦田映入眼帘,绿意沁人心脾;红色的虞美人花瓣张扬,随风摇曳;幻城里,梨花、海棠在暖阳下吐露芬芳……“风一吹,梨花飘落,这种感觉太浪漫了。”来自广东的游客张颖称,因被只有河南的戏剧“种草”,她特地来到河南,不仅有了一场震撼的观剧体验,还意外收获了黄土墙里绽放的春意。

据悉,在接下来的四、五月份,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的蒲公英、玫瑰、丁香、绣球将依次迎来花期。游客们不仅能看到肆意生长的麦田,在麦田北侧是大片盛放的二月兰,而在南侧也刚刚开辟出一片土地,向日葵的种子被种下,等待着来日以花海的姿态与游客相见。(程方园)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