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首届云台山怀连翘观花月系列活动启幕

2024年03月31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年古县披锦绣,连翘之乡迎客来。3月30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首届云台山怀连翘观花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云台山景区小寨沟广场举行。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在当日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修武县依托怀连翘独特品质,通过强规划、延链条、树品牌、提质量,不断壮大连翘产业。中药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修武县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发挥云台山景区品牌知名度优势,有效整合各类资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把小连翘做成大产业,引领带动修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焦作市政府副市长宗家桢表示,以连翘观花为媒组织举办此次活动,是修武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擦亮更具影响力“怀”字号土特产品牌的创新举措,希望修武县把本次活动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学术交流、投资洽谈为一体的盛会。此次活动,搭建起展示焦作怀药产业成果的最新开放平台,对焦作怀药产业、现代农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修武县委书记张红卫表示,真诚期望以这次观花月活动为契机,通过赏美景、观连翘、住民宿、品美食,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示修武连翘产业和旅游资源;通过技术培训、产业融合、学术交流,共同传承祖国医学瑰宝,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修武是久负盛名的千年古县、长寿之乡,孔子问礼之地、汉献帝谪居之地、竹林七贤隐居之地、宋代名瓷绞胎瓷兴盛之地。该县北部的云台山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优越,中草药资源丰富。

该县出产的怀连翘,因其色正、瓣大、壳厚、水分含量低、挥发油含量高、天然绿色无农残、中药材综合评价指标最佳,入选河南省第一批道地药材目录。

为了加快连翘产业发展,该县将北部三个山区乡镇作为怀连翘重点种植及保护区域,建立了连翘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成立河南怀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怀翘”系列商标,培育出焦作晟华田园农业有限公司、修武县大东沟种植家庭农场等一批从事连翘种植加工的市场主体,其中龙头企业河南云台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连翘果年加工能力达5000吨,获批河南省道地药材规范化生产基地。

据悉,此次云台山怀连翘观花月将持续到4月20日,其间将持续开展观花踏青、国风表演、连翘产业培训和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依托丰富的野生连翘资源优势,该县将积极探索连翘种植抚育、连翘观花、连翘精深加工为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致力于将连翘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马义恒 陈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