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起舞,信阳新县邀你“上春山”

2024年03月18日1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仲春时节,樱花盛开,邀三五好友同上春山,岂不快哉?3月16日,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2024“香山赏樱·万人踏春”活动在新县香山湖管理区韩山古村落火热开启,八方游客齐聚春山,赏最美春樱,品乡村古韵。

活动现场,主舞台上的歌伴舞等暖场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游客掌声阵阵;村内摄影展作品排列整齐,新县香山湖四时美景尽收眼底;樱花仙子“漫游”古村、瑜伽达人与游客互动、特色小吃摊围满馋嘴孩童,春日乡村的勃勃生机起于樱花又不止于樱花。

“走咯!抽大奖去咯!”刚刚佩戴好樱花节专属手环的程子轩兴奋不已,在樱花步道里一路小跑,嘴里喊着要快点到终点去抽奖。

适逢周末,程子轩跟随父母前来观赏樱花的同时,还参加了“樱”来好运——赏樱抽奖活动,佩戴手环走完樱花步道全程,即可参与抽奖领取精美礼品。不单如此,樱花心愿祝福卡、樱花谷观景写生等活动同样吸引着赏花游客。

行走在樱花烂漫的登山步道上,游客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等,或打卡拍照,或录制短视频,时而穿过的骑行者,成了镜头“眼中”的焦点。据了解,此次活动不单同步启动第二届“香山杯”摄影暨微视频(微短剧)大赛,更是拉开了大别山“百区联动、千车自驾、万人踏青”主题活动的序幕。

活动增加游感,文旅提升气质。近年来,新县深入挖掘文旅资源,融汇文旅元素,积极开展非遗贺岁、登高赏樱、牡丹花节、品茶寻春等各类文旅活动,持续叫响文旅品牌,“九镇十八湾 全域游新县”享誉全国。而今,全域旅游下的新县,农旅、文旅、体旅、康旅等百花齐放,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持续带动研学、民宿、文创等旅游业态发展。旅游链条不断延展,旅游红利已惠及全县84%以上的群众,旅游产业成为老区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美好生活的幸福产业。

一场樱花山林秀,春日红城待君来。此次樱花节只是新县春日旅游的开端,新县已做足准备,邀请八方游客赴约春山、漫步红城。据悉,2024新县红旗飘扬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31日举行,作为中国田协A级赛事,届时将继续为春日红城增添魅力。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新县文旅资源,不断炒热旅游市场,推动全县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老区新面貌、新风采,为‘两个更好’赋能添力!”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余长江信心满满地表示。(朱美惠 聂建武 陈海/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