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在费城举办“功夫郑州·花俏嵩山”主题展和文旅推介会

2024年03月04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地时间3月2日,2024年费城花展在费城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一享有“花卉王国”美誉的国际盛会,2024年再次以绚丽多彩的花卉盛宴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费城花展将自然之美、艺术之韵和人类之智巧妙融合,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澎湃活力。

花香袭人,沁人心脾,来往的游客在各个展位流连忘返。在繁花似锦的展园内,郑州的展位尤为引人注目。以“功夫郑州·花俏嵩山”为主题,巧妙地以嵩山与少林寺的雄伟山川为背景,融入月季、牡丹等中国传统名花,展现出别具一格的东方风情,独具匠心,令人陶醉。世界各地的游客驻足在郑州展位前,感叹中国之美、郑州之美。

除中国传统名花外,郑州的展位还展示了各种具有地方特色的园艺景观。精致的盆景、别致的园艺小品、充满创意的花卉造型,将功夫元素与花卉景观巧妙结合,展现了中国武术的力与美、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向世界传递出了郑州文旅的独特魅力,展位前的雪王人偶更是让小游客们挪不开脚步。

来自郑州的袁升科剪纸、陈氏面塑等非遗也设置了体验展位,精妙绝伦的少林功夫剪影、活灵活现的西游人物面塑,让摊位前的游客叹为观止。非遗展位的另一侧,功夫守护者、蜜雪冰城、梦祥银、好想你等文旅文创产品也让参展游客兴致盎然。

在花展开幕晚宴上,费城市长帕克女士表示,费城花展不仅是一次花卉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感谢中国郑州参与这一次盛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感受到了中国郑州的独特魅力。

除花展外,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10点,郑州在费城会展中心同期举办了郑州文旅推介会。此次推荐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委外事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宾州园艺协会、美中商旅总会协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纽约州众议员郑永佳、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斯里特、宾夕法尼亚园艺协会主席雷达以及费城旅游促进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伦等嘉宾一同出席活动并讲话。在推介会上,少林功夫、小提琴《梁祝》、豫剧表演《花木兰》引起两国嘉宾喝彩连连,在场嘉宾更是纷纷学习豫剧中“整冠”的戏曲动作。

本次费城花展及郑州文旅推介会不仅仅是花卉盛宴的开始,更是中美文化交融的新起点。在花展中,郑州以花卉为媒,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历史文化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了这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未来,郑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世界的目光,与世共舞。(赵文君 李中海)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