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许昌分院揭牌

2024年03月02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河南博物院与许昌市文广旅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河南博物院许昌分院揭牌仪式举行,省文旅厅厅长黄东升、许昌市市长刘涛出席仪式并为河南博物院许昌分院揭牌,许昌市委市政府、河南博物院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据悉,为充分发挥河南博物院文物资源和专业人才优势,进一步增强许昌市博物馆藏品特色,提升许昌三国文化、钧瓷文化、蜡梅文化等特色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经双方同意,河南博物院在许昌市博物馆加挂“河南博物院许昌分院”牌子,共同推进许昌市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博物院与许昌市文广旅局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合作协议,河南博物院和许昌市博物馆将互相支持对方陈列展览的策划、设计、实施等工作,定期举办联展、互展,提高藏品展示利用率,并共享文创产品研发资源和产品成果,共享文创产品营销渠道,开发博物馆行业系列文创精品。河南博物院发挥文物保护修复优势,以设立重点科研基地工作站或其他形式的合作,共建文物保护实验室,培养文物保护人才,提升分院文物保护和利用效能。

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在致辞中说,河南博物院许昌分院的正式揭牌,期待以此次合作共建为载体,省市合力共为,在博物馆领域结出丰硕成果。

“未来,河南博物院将进一步完善总分院体系建设,在文物保护、陈列展览、社会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创开发等方面与许昌市博物馆开展全方位的资源共享与交流合作,携手实现总分院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惠及人民。”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表示。(李军阳 陈亮)

编辑:任昱炎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