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市集碰撞 洛阳关林让三国文化“活”起来

2024年02月27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迎春灯会、庙会、文创市集……今年春节期间,河南各地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百货充盈,游人纷沓,“旅游过大年”成了新年俗。

在众多活动中,“洛阳关林三国文创市集”脱颖而出,自正月初一正式启动以来,以精美的文创产品、丰富多彩的演艺、美食等内容受到游客无数好评,累计接待游客10余万人,更是登上同城热搜,景区热度高涨,开启了“热辣滚烫”模式。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今年春节,洛阳关林深挖三国文化内涵,推出“洛水伊河 梦回三国 洛阳关林三国文创市集”,再现魏蜀吴三国鼎立的名场面,为市民游客奉上“春节文化大餐”。

品诗词,享文化。在魏国主题展区,游客翻阅相关书籍,感受曹魏时期的诗词魅力,领略深厚的魏晋风骨。曹操、司马懿等魏国名将的冰箱贴、手办让游客直呼可爱,一站式饱览魏晋文化的璀璨芳华。

走进蜀国主题展区时,游客们正在体验制作民间工艺品的乐趣,精美的蜀锦、精致的竹编等让蜀地风情一览无余。在吴国主题展区,杭州龙井茶酥、黄山烧饼、青团、吴地文创产品,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江南风韵。

洛阳关林通过文化内涵打造市集“灵魂” ,让游客们在行走中,可看、可赏,传承文化基因;可品、可思,树立文化自信;还能将又“潮”又“新”的文创产品带回家。

盲盒抽奖、特色表演、沉浸式体验……洛阳关林放出“宠粉”大招。景区内,最热闹的地方当属“盲盒专区”,主持人与省内外游客暖心互动,现场送出现金红包、三国文创礼品、又见神都盲盒,小龙摆件等精美礼品,让游客感受到关林的热情。

正月初五当天,关林“文财神”和“武财神”同时亮相,现场给市民和游客派发数千个“财运红包”,将万千祝福送给大家。

东西丢了,关林官号全网“寻人”;游客迷路,志愿者暖心带路陪伴,但凡遇到困难求助,游客总能收获暖心反馈……一项项充满诚意和热情的举措,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来此打卡,无数的细节,让不少外地游客爱上关林、点赞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