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上榜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

2024年02月25日1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全国共42个项目上榜,建业文旅旗下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名列其中。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内共有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之一。景区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讲述了“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开城以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通过坚持打磨沉浸式体验游、数字化智慧服务、互动性剧目演艺等多重特色服务产品,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仅2023年,观剧人次已超1200万,其中省外观众占比超过7成,目前已成为全国新的文旅目的地之一。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将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经过大量的创新实验寻求最佳视觉表达。其中“声、光、电、画”等高度集成化与智能数字系统均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在幻城剧场中,通过众多旋转升降台勾勒出“幻城”独特的建筑形态;在火车站剧场中,利用智能翻板配合机械麦穗吊杆呈现波澜壮阔的滚滚麦浪;夜幕降临,利用激光投影技术将《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在328米长的夯土墙上生动描绘……

此外,景区通过数字化运营赋能优质服务,为游客打造了线上智能小程序,提供一键购票、查看实时在线节目单、景区导览图等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游客沉浸式“自由行”,使得游客能够置身在格子空间,实现“移步易景,转眼千年”,全方位“看到、听到、闻到、触到、尝到”厚重的中原文化与灿烂的华夏文明,拥有一个观剧游园全沉浸式的良好体验。

未来,建业文旅也将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为起点,坚持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步伐,不断推出更具特色的沉浸式文旅新产品、消费新场景,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提升游客沉浸式体验,打造更多的智慧旅游新标杆。(程方园)

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