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佳绩!郑州银基旅游度假区春节假期夺得全省景区营收客流“双第一”

2024年02月19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甲辰龙年春节旅游市场,用一个词总结,那就是“超红火”。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春节假期河南省累计接待游客502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8.8%,较2019年同期增长56.3%;旅游收入29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9%,较2019年同期增长65.1%。其中,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70.88万人次,综合收入10407.9万元,突破亿元大关,较2023年同期增长45.19%、42.86%,再次夺得河南全省景区客流和营收“双第一”。

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综合性家庭一站式度假目的地,拥有游玩、住宿、美食、购物、娱乐等全要素产品和项目,在春节长假期间成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们家庭团聚、欢乐度假的新选择。这个春节假期,来到银基游玩度假的家庭组合有了一些新变化,除了三口之家、五口之家的组合,还有不少朋友、闺蜜组合式带娃的家庭,更有一些网友异地相约来到度假区,在这里安排家庭与家庭之间的游玩式聚会。

来自平顶山的丁女士一家大小12人,春节假期把家庭聚会选择在了这里,“往年都是在家里吃饭聚餐,今年我们一大家子来到银基,既能一起聚餐还能一起玩,孩子们开心,大人也轻松。”

家庭亲子客群在度假区的消费包括游玩、住宿、餐饮、娱乐以及商品,体现在度假区的营收结构中也就更多元。春节假期,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餐饮收入同比增长6.48 %,商品收入同比增长41.39%。

银基动物王国内最大的综合文创店佳宝集市商店这个春节的生意格外火爆。根据银基璨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度假区内文创周边热销商品13.7万件。

春节假期,银基动物王国、冰雪世界、御温泉、摩天轮、冰雪酒店等项目推出了“百兽贺春大拜年,火龙纳福庆团圆”的精彩主题活动,园区内红灯笼、中国结、新春吊旗等美陈,营造出了浓厚的龙年春节喜庆氛围。

度假区结合中原民俗特色和各项目的不同产品,数百场特色演艺节目、沉浸式游玩互动体验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