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济源示范区接待游客248万人次 口碑人气实现双丰收

2024年02月18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4,甲辰龙年。八天的“加长版”假期,春节与情人节浪漫邂逅,晴好天气加持,群众出游欲望和消费潜力得到全面激发,旅游过节成为春节新年俗。据悉,2月10日至17日,济源示范区共接待游客248.16万人次,与2019年和2023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7.1 %和59.8%;实现旅游收入5.73亿元,与2019年和2023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82.7%和225.3%。

传统、时尚交相辉映共享浓浓年味 。春节假期。济源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化体育旅游7大类46项活动,灯会、庙会、音乐会,会会精彩,集市、花市、球市,市市火热。世纪广场、古轵公园、济渎庙,分别以“龙腾盛世迎新春 愚公故里过大年”、“梦幻山海经”、“传承庙会文化 品味济源新春”为主题,展出50余组造型各异、特色鲜明的灯组,扮靓城市夜景、营造浓浓年味。由花灯、美食、游乐、文创和演艺五大板块组成的济渎庙春节庙会,打造济源专属新春打卡地。

传统旅游景区推陈出新,无场景不文旅。王屋山景区红灯笼、油纸伞、麦穗灯,与身着中式小棉袄、马面裙、古典汉服的游客,共同构成一幅唯美的新春图景。王屋老街,“雄狮踩梅花桩”“传统斗鸡、黄河飞龙”、“踩高跷、竹马旱船”等二十余项非遗展演、民俗表演活动,深得游客喜爱。五龙口景区“齐乐龍龙”主题活动,《嬉戏花果山》《大闹蟠桃宴》等沉浸式逛猴山的分点式西游经典场景演绎,众妖人物NPC与网络热舞、热梗相碰撞,现场笑声不断;黄河三峡“龙游龘龘”新春游船亮相,民俗杂耍、特色美食吸引众多游客。

冷热、城乡共同发力丰富多元供给。济源桥凹滑雪场、双房乡村旅游景区等地,滑雪、赏冰挂、踏雪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年轻人和青少年尽情撒欢。小沟背·银河峡景区以晶莹剔透冰瀑、冰挂为依托,举办“雪域森林小沟背 玉砌冰封银河峡”女娲文化冰瀑节,让游客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冷资源”成为冬日里的“热看点”。

在济源,寻一池温泉、享一季暖冬,在天然温泉中休养享受假期,体验“冰雪两重天”极致欢乐。五龙口镇半山温泉酒店、温泉度假村吸引来自周边焦作、新乡、洛阳、晋城等地诸多游客。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济源温泉酒店接待游客近两万人次,“热资源”成为“增长点”。

线上、线下联动互补点亮文化市场。春节期间,济源示范区各文化场馆共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300余场,惠及群众10万余人次。大年初一至初七,世纪广场优秀戏曲展演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观看;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推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辰龙迎新春 书香过大年”等活动,各类文化大餐通过沉浸式演绎、活态化传承、互动式体验;“文化迎新春”成为过节新追捧。线上,济源文化云推出“爆竹声中一岁除”新年创意画活动、“万事兴龙”年历手工制作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配送,增强了群众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

上下、主客双向奔赴传达满满诚意。这个假日,济源文旅主打“听劝”“宠客”。优质产品飨客,优良服务宠客,优美环境待客。期间,济源示范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旅游景区,调研文旅市场,多次现场办公,解决春节庙会、灯展、道路交通、特殊天气应对等问题。

以“探亲+旅游”为主体的返乡济源人、“休闲+旅游”为主体的外来济源客,在济源赏山水美景、品年节美食的同时,一边惊讶于“济源的变化”,一边思考着“济源的发展”。游子、游客通过抖音宣传、网络留言、团聚谋划等形式,为济源文旅发展代言建言,主客在双向交流和互动中增加了价值认同和情感黏性。(马义恒 李淼淼)

编辑:张龙(大)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