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博物馆数字化项目建成运营,春节邀你博物馆里过大年

2024年02月09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印象中刻板的博物馆碰上全息投影、虚拟现实、多媒体数字艺术等沉浸式科技会给游客带来一场怎样的体验?近日,许昌市博物馆数字化项目建成并开始运营,龙年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到许昌市博物馆过大年,感受沉浸式体验新空间。

在这里的多功能休憩观影空间,你可以感受到汉代特有的装饰风格元素,让游客在观影休憩的同时了解博物馆相关信息和内容。许都名人数字魔墙采用了AI人物生成技术及拼接屏融合触摸技术,展示更多更丰富的历史内容。梳理遗迹线索、介绍名人,深入展开主题内容。汉服魔镜换装互动装置则采用了AI服饰生成技术、脸部五官捕捉采集技术及百度云端AI人脸融合技术,通过生成自己的汉服照片起到宣传汉服文化的积极效果。可以更简单生动地让观众理解汉代服饰知识,领略汉代服饰之美。

像这样的场景还有画像石互动演绎、官渡之战战场还原——投影场景还原、汉代五铢钱的变迁、璀璨华章——沉浸式艺术空间、瀑布流动态文物展示系统及珍贵文物3D展示系统共计9个。通过沉浸式体验项目,不仅能让观众代入到那个年代去充分学习、理解当时的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的知识,还能更加生动、直观地展示文物的特色和细节,提升了观众的参观体验。

这些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是博物馆场景营造的创新表现,也是融合现代数字多媒体技术的典型案例,是文化遗产活化的创新形式。(李军阳)

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