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安阳)特色活动在林州太行大峡谷启动

2024年01月2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1月22日,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安阳)特色活动暨趣味运动会在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举行。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冰雪嘉年华 共筑体育梦”70余名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友来到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参加旱地冰壶、雪圈竞速、雪地龙舟、雪原追击、丛林穿越等冰雪运动项目,享受冰雪运动的激情和快乐。

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郑州师范学院学生付乃心和她的队友率先冲过终点赢得比赛。几个年轻人拥抱在一起、欢呼雀跃。付乃心用手语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冰雪运动,真热闹、太嗨了!我们是一起竞技比赛,更是一起快乐!”

这次活动旨在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鼓励和引导更多残疾人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丰富残疾人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大力营造残健融合、共享冰雪的浓厚氛围,展示新时代安阳市残疾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广大残疾人共筑“体育梦、健康梦、中国梦”的良好心愿。

“一片甲骨惊天下,人工天河震乾坤。这就是我们的家乡,中华文字之源,华夏文化之根,自强奋斗之魂,在此。我们为安阳文旅上分了,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休闲度假来这里做客吧。你能领略到三千年古城厚重的历史,感悟红旗渠精神丰碑,畅游美丽迷人的太行山水。甲骨文的故乡欢迎你,我们在大美安阳等你。”这次冰雪活动所有参与者在最后共同为安阳文旅齐声代言。(文/何志文 图/张俊军)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