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江红军:围绕“三争三留”起航文旅新发展

2024年01月17日14:12

来源:大河网

日前,在2023(第八届)中原文旅大咖峰会暨首届中原网红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内乡县衙博物馆荣获“2023中原文旅杰出品牌奖”、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江红军荣获“2023中原文旅行业领军人物奖”。

2023年以来,内乡县衙博物馆依托厚重的人文积淀,积极大胆创新文旅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在新媒体宣传推广上做文章,突出短视频原发原创,结合县衙厚重的历史文化,从“游客想要什么”为切入点,创作出一批热度高、冲击力强的作品,持续扩大内乡县衙品牌的影响力。目前,以“内乡县衙”话题单一平台播放次数已经超过6000万次。同时,为进一步用好粉丝热度,提升品牌形象,让“流量”变“留量”,内乡县衙率先将科技融入文化旅游,积极构建景区的元宇宙生态,在旅游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和新产品上大胆尝试,培育文化IP,重塑消费场景,突出线上线下体验相结合,积极寻求新时代文旅发展的破圈之径。

“内乡县衙作为一个传统的人文景区,景区发展既保留原风原貌,稳扎稳打,同时又要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围绕游客需求,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科技的加持下,创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新体验、新玩法,目的是争取更多的游客了解清内乡县衙文化内涵,争取更多的游客体验到内乡县衙文化特色,争取更多的人感受到文化消费魅力,要留得住游客本人,还要留得下游客的心中美好的旅行记忆,更要留存下游客文化消费的习惯。”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岁末年尾,目前内乡县衙正在积极筹划以“国风潮玩逛县衙 欢乐吉祥庆龙年”为主题的内乡县衙2024年春节国潮风主题活动,相信会有更多的游客伴随着新年的脚步,走进内乡县衙,一同体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王勇)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