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开门红” 新乡文旅喜迎“小阳春”

2024年01月03日07:22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宝泉冰雪狂欢节为游客精心打造冬雪市集、绝美冰挂等一站式体验场景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宋红胜见习记者 裴元浩 通讯员 李国超 文/图

  1月2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从新乡市文旅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该市共接待游客91.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34%、35.98%,较2019年分别增长172.07%、209.48%。

  “冷”资源撬动“热”经济 冰雪消费大幅升温

  新乡市深入挖掘旅游新的增长点,加快延展冰雪、温泉等冬季旅游消费链,激发假期旅游市场活力。以“冰雪狂欢·冬遇太行”为主题,当地策划举办了包括新乡南太行冰雪嘉年华暨新春游园会(八里沟)、戏雪太行·乐游关山、宝泉冰雪狂欢节、跑马岭冰雪灯笼节等11项活动的新乡市银冬旅游季系列活动,在凛冽寒冬为游客带来“火热”旅程。

  八里沟景区的南太行冰雪嘉年华暨新春游园会贯穿整个冬季,冰雪滑梯、主题游乐等让游客应接不暇。宝泉冰雪狂欢节为游客精心打造冬雪市集、太行美食、绝美冰挂等一站式体验场景。万仙山的雾凇、冰挂等独特景观,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五龙山征集滑雪发烧友表演花样滑雪、篝火互动联欢、北极光灯光秀,相约游客一起跨年联欢。“戏雪太行,乐游关山”等全面开启,雪爬犁等雪上项目,让游客体验“文化+体育+旅游”的魅力。秋沟齐王寨冰雪炉火节、跑马岭冰雪灯笼节等众多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多重假日选择。

  文化活动节味浓郁 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新乡市组织全市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博单位等围绕“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推出包括文艺演出、非遗展演、阅读沙龙等179场跨年群众文旅活动,切实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中原农谷迎新春戏曲晚会”“2024跨年交响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沉浸式、参与感强的跨年场景,为市民假期消费提供更多选择。

  全市多家景区借势元旦假期,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充分释放假期消费潜力。随着济郑高铁的开通运营,到南太行、宝泉等景区游览的山东游客首个假期就出现旅游小高峰,到胖东来等逛店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原农谷平原奥莱小镇3天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02万元。

  此外,新乡市文旅系统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聚焦A级景区、星级酒店、公共文化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文旅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共派出17个督导组,出动检查人员445人次,切实规范假日市场秩序,为群众和游客营造平安稳定的出游环境。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