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全力冲刺创5A,奋力开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12月28日14: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2月28日,济源示范区王屋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启动暨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总结回顾近年来济源文化旅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文旅发展工作。尤其是王屋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吹响了“冲锋号”,动员示范区上下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让5A创建成为推动济源文旅高质量提速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通报了济源近年来文化旅游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下发《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进行王屋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面动员,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王屋镇、文旅集团作交流发言。

  文旅文创融合大有可为,济源文旅发展未来可期。河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师东坡表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济源地位重要、优势突出,要探索创新、示范先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济源资源独特、肩负使命,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济源内核强劲、势在必行,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此次大会的召开,一定会成为济源打造“愚公故里 山水济源”文旅品牌、叫响王屋山“天下第一洞天”名号的新起点。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庄建球表示,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统筹谋划精准发力,高质量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打造文旅核心“IP”;要突出龙头带动,打造精品文旅产业集群;要强化资源整合,提升文旅综合带动能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动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庄建球说,济源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王屋山5A景区创建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济源示范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众志成城、聚焦发力,拉高坐标、奋勇争先,坚决打赢这场5A创建的攻坚战,让2024年成为济源文旅文创的突破年,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交出精彩的文旅答卷。(张莉娜 卫艳萍/文 卢天祥/图)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