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淮阳羲陵 观赏那场来去匆匆的雪……

2023年12月19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天已至,推开窗户,世界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雪,几乎每年都下,却又让人每年期待的不能自拔。2023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比往年来得晚了一些。而且,这场雪更像一个难产的婴儿,分娩的过程漫长,相见的时间很短。 

 12月15日,傍晚。天空中终于飘来久违的雪花,前几天的气象预报已经给大家预热,大雪即将莅临这座古城。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思考着明天将到哪些地方去拍摄雪景。

第二天,清晨,拉开的窗帘,想像中厚厚的雪景并未出现,地上及屋顶仅有薄薄的白色。即便这样,小编还是决定到太昊伏羲陵景区看看,因为谁也无法预测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抑或最后一场。所以,不能错过。  

走进景区发现,为防止游客滑倒,工作人员已将路面的冰雪清除,所谓的雪也只能从古建的屋顶上、高大的树木上看到。

  总感觉大自然是很神奇的,春花秋月,夏雨冬雪,让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着这世界的美好。眼前的雪,虽没想像中的那般唯美,却每次都是造物主亦无法复制的绝版,所以,小编忍不住诗兴大发。

此后天上的云,即我家,风吹动漫游天涯,如若有天,你看到天边最美的彩霞那正是我与小伙伴嬉戏玩耍 。   

半生流离,历经春夏,某天忽然想换种活法。于是那个冬,天在与小伙伴相互碰撞中轻盈飘落姿态优雅,寒风将我无规则的身体凝结成花雪白,无瑕,或许那时你欣喜地伸出手,将我在手心融化,或许那时你素面朝天,让我亲吻你脸颊,而后融为一体,你身即我家这是我最向往的美好结局。当然,或许在没遇见你之前,阳光这个冤家已将我融化任凭灰尘玷污车轮辗压渗入地下  。  

在春天,滋润一粒种子,或是一朵小花,活成了另种样子亦很潇洒。终其一生,虽不伟大相信总有人记得我曾经的芳华,也够了。(肖雪)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