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殊荣!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获评“2023旅游创业创新示范案例”

2023年12月12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在2023旅游创业创新示范案例发布环节,建业文旅旗下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获评“政企合作10佳示范案例”荣誉。

作为国内第一次将戏剧作为“被消费主体”的文化创新作品,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如今已成为全国乃至国外游客了解河南文化、感受中原文明的旅游“目的地”。

长期以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备受各级政府的关注与支持,依循创新发展路径,在与各级政府持续沟通下,协同推进了多项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活动项目成功落地,如2023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第七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2023河南智慧文旅大会、河南非遗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外媒体黄河行等。

在以大型活动为契机,品牌声量不断攀升的同时,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也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活化中原文化、非遗文化,推出以“二十四节气”为节点的各类创新活动,联合沿黄九省博物馆创新结合的“麦田里的博物馆”、响应文旅夜经济政策的暑期“夜幻城”活动等,开辟了文旅新时尚。

以政策支持为背书,凭借多项世界级、国家级活动的承办与更新迭代的文旅新业态,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逐渐开辟出清晰的政企协同发展合作路径,已成为河南向全国、全世界展示中原文化的重要窗口,在激活文旅资源方面提供了极为有效的参考样本。

未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将持续响应国家相应政策,持续深耕中原文化,结合演艺特色与自身IP,同政府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打造特色文化项目与文旅消费亮点,助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让更多人通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了解河南、走进河南、读懂中国。(程方园)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