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文旅推介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09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下午,“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和旅游(冬季)宣传推介活动走进河南郑州,通过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展示、旅游资源和产品推介、文化旅游项目开发战略签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阿克苏地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旨在大力宣传推广阿克苏地区冬季旅游资源及优惠产品,抢抓直航城市冬季旅游客源市场,搭建两地文旅交流合作平台。

阿克苏与郑州、开封、洛阳等城市同属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城市,豫阿情谊绵延千年,文化旅游资源互补,区域合作具有极大的资源优势,两地宣传推介活动将为推动豫阿合作交流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促进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推介活动中,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温宿县、乌什县、柯坪县、阿克苏地区文旅集团分别进行了文化和旅游资源精彩推介,向现场嘉宾推介阿克苏神奇壮美的峡谷风貌、蔚为壮观的冬日胜景、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源远厚重的历史文化,重点介绍阿克苏冬季旅游资源、业态产品和招商项目,推出“天山脚下过大年·畅游冰雪托木尔”旅游促消费活动政策和精品线路等内容。全面展示了优质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文化产品、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历史。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结合市场趋势和两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扩大旅游市场的交流交往;阿克苏多浪龟兹旅行社、柯坪丝路驼城旅行社、温宿县小贝壳旅行社有限公司、库车市丝路龟兹旅行社有限公司、沙雅县沙雁洲旅行社分别与河南印象国旅、携程河南分公司、河南众游国旅、河南康辉国旅、途牛河南公司签约。

阿克苏地区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着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富有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红山石林、浩瀚沙漠、千年胡杨、奔腾塔河交相辉映,神秘峡谷、雅丹地貌、千年石窟、冰山雪峰同辉共舞,被誉为“中国西部旅游资源的博物馆”,是“一站式”体验大美新疆的优质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现场,阿克苏的自然风光和特色风情,阿克苏非遗传承人带来的库车赛乃姆、刀郎木卡姆、却日库木麦西热甫等非遗展演大放异彩,赢得了郑州市民热情的掌声和赞美。(李军阳)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