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热爱而来 为守护共聚--河南百名非遗新青年交流见面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4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下午,河南百名非遗新青年线下交流见面会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主办,来自省内近百名非遗新青年齐聚一堂,共话非遗。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于洁、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主任李全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非遗新青年线下交流见面会现场

百名非遗新青年人才队伍从河南10000余名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中集结而来,此次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河南非遗青年创新交流平台,积极探索非遗保护传承新实践,为河南非遗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

河南非遗的年轻一代共同见证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交流见面会、隆重热烈的颁奖典礼和活泼生动的非遗才艺秀。非遗新青年们仿若置身于一场“非遗盛宴”,在感受这份仪式感带来的欢乐和热烈的同时,不仅收获了创新创意的感悟和启迪,也深刻领会到自身所承担的时代责任和光荣使命,感叹“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非遗技艺的路上,更觉任重道远”,立志“努力让非遗传续讲好中国故事,让非遗乐章点亮现代生活”。与会嘉宾纷纷赞叹,“非遗新青年”“非遗进景区”“非遗新空间”“风采展示秀”亮点纷呈,活动轻松、活泼、接地气,其乐融融、焕然一新,不仅形式新、创意新、面貌新,而且立意好、氛围好、效果好,充分展示了年轻一代热爱非遗、传承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的守正初心,引发了鼓励传承、项目跨界、合作共赢的创新共鸣,精彩展现出河南非遗新青年卧虎藏龙、生机勃勃、活力无限的全新面貌。

“年轻一代的传承是非常有生命力的,他们对年轻人的影响更直接、更有效、更深远,也更能引起共鸣、激发创新和传承”,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不禁感叹,“这些青年人根正苗红,传承的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正宗基因,他们热爱非遗,初心不变,既能守正,也能创新,还懂传播,他们是非遗传承的未来。”(李军阳)

编辑:陈静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