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获评国家首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

2023年11月24日11:13

来源:大河网

11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智慧旅游发展大会暨智慧旅游示范展示活动”在江苏盛大开幕,第一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颁牌仪式在智慧旅游发展大会中隆重举行,其中建业文旅旗下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被授牌,成为河南省唯一获评项目。

只有河南内有21个大小不一的剧场、近千名演员,不重复剧目总时长近700分钟,是中国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之一。作为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之一,只有河南以黄河文化为基调、以科技为基石,综合运用“5G+”先进技术,在加速推动智慧景区建设发展的同时,为游客提供极具感染力的观剧旅游新体验。

科技赋能开启智慧旅游新方式

一直以来,只有河南深入推进科技赋能景区积极打造智慧景区,综合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搭建景区数字化智慧旅游网络平台,实现景区的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

在游客触达区域内,公共广播、视频监控、5G信号和无线WIFI全园区全覆盖,景区内遍布信息发布屏,实时为游客同步景区信息。即使在春节、五一、国庆等旅游高峰期也能经受住考验,满足游客的在园需求。

此外,景区以旅游大数据为基础联动各类app,依托景区智慧服务系统平台,为游客提供从停车、购票、入园、导览、节目单、购物、储物、就餐、住宿等全方位一站式数字化创新服务,以最全面、最方便的新型智慧管家式服务,满足游客“个性化旅游体验”,最大程度的体验“自由行”。

5G加持打造观剧出游深体验 

作为国家首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只有河南在不仅建筑、园区空间设计融入特色文化元素,更是在5G+剧场的加持下,将剧场与科技深度融合,经过大量的创新实验寻求最佳视觉表达,更好地向游客传递剧情,拥有良好的观演体验感。

在只有河南多个剧场中,“声”“光”“电”“画”等高度集成化与智能数字系统发挥了巨大作用。幻城剧场内多个升降台作为主要载体,勾勒出“幻城”独特的建筑形态;火车站剧场智能翻板配合机械麦穗吊杆,通过智能控制呈现波澜壮阔的滚滚麦浪;夜晚长328米的夯土墙上,巨幅投影画卷动态的描绘了千年之前的壮阔场景……只有河南顺应数字化趋势,利用5G技术将文化元素与剧目设计完美融合,让游客拥有更深层次的游玩体验。

随着“5G+智慧旅游”的深入应用,只有河南将不断丰富旅游内容、打造智慧体验新空间、提升旅游景区智慧管理运营能力等,提高游客在只有河南的参与度及观剧体验,推动景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和谐统一发展,未来也将致力于打造成为行业标杆的智慧旅游景区。(程方园)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