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华山景区:“非遗+研学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11月21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秋季以来,西九华山景区持续掀起研学热,以研学为依托,联动非遗文化,在保护传承非遗的同时,丰富乡村文旅内涵,助力乡村振兴。

非遗项目保留着传统文化的原生状态,延续着民族的生命记忆,蕴藏着民族文化根源。2023年以来,河南潢川黄冈实验中学、信阳第三小学正商分校、合肥十中、固始元光小学、固始永和实验小学、固始永和高中等学校师生走进西九华山研学基地;学剪纸、画脸谱、制作陶艺等,给平静舒适的乡村增添了热闹的生机。

西九华山景区于2019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依托当地的丰富文化资源和深厚底蕴,设计推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研学旅游线路,打造了体系完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安全可靠的众多研学旅行项目,不断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研学旅游活动体系。(李军阳)

编辑:任昱炎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