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上下——黄河流域九地市美术作品巡回展(开封站)”开展

2023年11月13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黄河遇见美术馆,会激荡起怎样恢宏澎湃的艺术洪流?会碰撞出怎样多姿多彩的艺术浪花?

从今天起,您可以在开封美术馆中找到答案。

11月11日,由山东、河南两省九个地市文化文艺主管部门共同主办,各地美术馆(画院)共同发起参与承办的2023年“大河上下——黄河流域九地市美术作品巡回展(开封站)”今日在开封美术馆开展。

本次巡回展览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旨,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促进区域艺术交流为愿景,展出来自开封、东营、泰安、菏泽、德州、滨州、新乡、濮阳等地黄河题材美术作品88件,涵盖中国画、版画、油画、水彩(水粉)和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门类,呈现出沿黄九地市蕴含着的黄河流域文化、历史、社会风情等元素的美术生态“区域特色”,展现出黄河沿岸壮美的风景、优美的生态、动人的故事和奋斗的精神,以独特敏锐的审美视角和瑰丽丰富的艺术语言为观众奉献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开封是坐落在黄河岸边的重要古都,黄河数千年来的历史流变,给开封留下了丰厚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和艺术滋养,黄河与开封渊源最深厚、遗产最丰富、景观最壮美、故事最动人。开封具有独特的优势、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冀望通过优秀的美术作品,对黄河文化进行美学阐释,对民族文化基因和文化精神进行视觉传达,从文明、精神、历史、艺术和未来的维度,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

本次展览设在开封美术馆四楼第三、四展厅,展期至11月30日,欢迎广大观众莅临观展。(李中海)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