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博物馆举行2023年冬季消防演练

2023年11月10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上午,2023年内乡县衙冬季消防演练在县衙广场举行。内乡县消防大队、文广旅局、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内乡县衙博物馆全体员工,按照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在县衙广场进行消防演练。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高瑞杰讲述了持续加强对消防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的重要性并对大小型干粉灭火器及特殊消防器材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文广旅副局长刘小凡指出,内乡县衙博物馆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消防知识宣传和普及、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落地,为建设平安内乡做出积极贡献。

演练中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与县衙员工共同进行了灭火器材实践操作,确保人人都会使用。通过此次演练学习,县衙员工表示,不仅进一步熟悉了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还提高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内乡县衙作为古建筑遗址类博物馆,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自1984年建馆以来,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把消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近年来,内乡县衙立足长远,在不断完善硬件建设的同时,用更先进的管理保安全,抱着对珍贵文化遗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防范能力,实现了内乡县衙连续无事故。(李军阳)

编辑:孙振恒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