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金秋美景惹人醉 文旅惠民暖人心

2023年11月03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时节,内乡县衙风光秀丽、金桂盛开,各式各样的园艺珍品和精品菊花在这里如约盛开,内乡县衙到处呈现出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景象,无限风光尽在其中,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激情畅游古衙。

据了解,内乡县衙为了全面做好秋季旅游的接待工作,全方位服务好游客,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游览环境,特别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和措施推动秋季旅游热: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儿童免费;满60周岁的老年人持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伤残军人凭本人优待证,记者、警察、消防救援人员持本人记者证(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警察证、消防员证免费换票参观;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换票参观;视力、智力残疾和一级二级肢体残疾人可以有一名陪护人员;18周岁以下,身高1.4米以上青少年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学生证、人民教师持教师资格证实行半价优惠。

内乡县衙博物馆作为全国衙署文化研究中心,肩负着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艰巨使命,承载着挖掘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本着“让文化动起来、让历史活过来”的发展理念,县衙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中枢”作用,每天准时免费表演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官民同乐》《知县审案》《知县县试》等系列节目,这些大型实景演出不仅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多彩,而且极富现实教育意义、寓教于乐,游客从中也受到文化熏陶。在内乡县衙景区内的茶社里,可以免费欣赏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宛梆戏曲《三院禁约》《打金枝》《县衙赋》等特色表演。游客们还可以在织布机前织布、石碾前碾米、辘轳前打水,感受旧时农家百姓的生活习俗,同时围绕古筝、象棋、书法、绘画等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互动,游客可参与其中展示自己的才艺,获得精美的礼品。

这些异彩纷呈的活动不但让衙门文化“美起来”、增加了县衙博物馆新的看点,而且让文旅产业“强起来”,提升了游客旅游体验度,使游客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衙门博物馆的特色和魅力,领略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从而丰富了官衙文化内涵,带动了内乡旅游市场,促进了文旅事业的健康大发展。(薛小磊 刘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