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抓牢“创新”密码 解锁文旅“高能级”

2023年10月31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云台山抢抓文旅市场复苏的关键机遇,促市场、抓项目、优服务,拿到了文旅复苏后的亮眼成绩单。

创新制造“爆点”锻造“云台山超级IP”

云台山景区不断创新,高质量制造“引爆点”。

近年,该景区围绕企业媒体化生存思路,开展IP营销、情感营销、口碑营销、跨界营销,着力打造云台山的超级符号,形成云台山的超级记忆。

云台山景区焕新升级了近10个品牌IP活动。其中,云台山冰雪节拉动年卡销售30万张;云台山音乐节吸引乐迷近10万人,登顶全国抖音种草榜第一,相关话题播放量超7亿次。

云台山依托专属媒体矩阵,一次活动,便能吸引央视、人民网等100余家媒体关注,每逢“五一”“十一”等重要文旅节点,云台山景区总能成为央媒“常客”。根据数据显示,云台山景区多次获得全省第一、全国三甲的好成绩。

今年前九个月,云台山接待游客628万人次,同比增长142.9%,较2019年同期增长21%,创造了开景34年来的最好成绩;在春节、“五一”、暑期和“十一”等多个重要节点,景区游客人数和综合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持续领跑全省山水景区,带动周边民宿、酒店等文旅产业链条强势复苏,实现了人气和财气相互叠加的综合效应。

谋划项目新业态彰显“云台山活力”

近年,云台山景区创新推出了听山海·音乐秘境、红石峡自动扶梯等新业态,把云台山夜游、听山海·音乐秘境、岸上小镇串珠成线,形成了云台山夜经济旅游线。

在已经建成的10个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云台山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项目、小寨沟夜经济梦幻灯光秀项目,以及河南首家高奢民宿和云台天瀑水资源优化利用项目。该景区还谋划了一批沉浸式、多元化文旅前沿新业态,通过不断培育消费体验新场景,持续挖掘市场新增量、释放消费新动能。

从“打动”到“感动”叫响“云台山服务”

从最初“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到如今“感动每一位游客”“想您所想,尽我所能”,云台山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变主动为标准化、科学化、智能化。

每逢小长假和周末,云台山景区都会免费为游客发放矿泉水、小零食、雨衣,提供姜茶、红枣水。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云台山服务超前谋划,周密部署,高效联动。提前启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隐患排查。高标准,严要求,服务提质,实现服务“零投诉”。

谋划高质量,锻造“高能级”。在新的征途上,云台山景区“山水云台山”和“文化云台山”两翼齐飞,坚定地向着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前进!(王玮萱 郭秦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