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在河南新密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4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音乐声声、钟鼓铿锵……在美轮美奂的表演中,一场白银文化的盛宴拉开帷幕。

10月23日,第四届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2023)在河南新密梦祥银创小镇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匠心中国 共赴未来”为题,来自河南省及新密市的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等千余人齐聚一堂,共赏“白银芳华”,共话白银产业新未来,为新密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启动仪式上,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率先致辞。他表示,第四届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如期而至,这是新老朋友再度相逢的一次盛会,更是推动新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新密,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国羲皇文化之乡”、“岐黄文化发祥圣地”,历史底蕴厚重,让新密有包容的大气、承载的格局越来越广,展现出海纳百川的充盈张力。

程洋提到,期待以本次白银文化博览会为“窗口”,各位精英翘楚、专家学者、业界行业大咖能够选择新密、投资新密、建设新密、扎根新密,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合力把产业热点变化为领跑胜势。接下来,新密将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放管服“一号改革工程”,让企业在新密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长虹。

随后,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郜东辉,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白银分会会长崔建国,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梦凡分别进行了致辞。

唐宫小姐姐邂逅白银文化博览会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唐宫夜宴的乐师们穿越时空,上演一场古今交融、气象万千的文化盛宴,轻柔典雅的舞姿,声声入心的古乐之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奏响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心灵之声。

来自全国各地的珠宝品牌、非遗工艺齐聚拥有厚重历史的新密,立足千年白银文化,传承时代大国匠心,守护非遗技艺文脉,不断为白银文化发展赋能,推动“白银+”时代未来发展探索。接下来的几天,本次博览会,还将举行品牌推介、贸易洽谈等配套活动,为各方宾客提供展示展销、经贸洽谈、投资合作等高水平沟通交流平台,盘活白银文化资源,助推河南白银产业链发展,擦亮新密名片,讲好新密故事。(马义恒)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