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九九重阳节 过出文化味

2023年10月24日10:45

来源:大河网

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内乡县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为游客们送上丰富的文艺演出和节日祝福,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社会新风尚。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这是在内乡县衙大门口的宣化广场,中医院专家表演的中医健身功法“八段锦”。在表演结束后,中医院坐诊专家进行了义诊送健康活动,针灸、艾灸、按摩等免费体验,尤其围绕老年人头痛耳鸣、颈肩腰腿疼痛等病症进行了中医药文化、健康知识讲解。

在内乡县衙,除了正常的《知县审案》外,特别开设了宛梆戏曲专场,推出《打金枝》《五世请缨》等戏曲名段,宛梆唱腔优美,韵味十足,让台下游客如痴如醉;内乡县衙还特别准备了内乡润旨黄酒、郦邑贡菊茶、七若滋鸡内金干饼、桃酥等地方特色产品,供广大游客免费品尝;在演出中,演员与广大游客互动送奖品,尤其是书画名家现场为老年游客朋友祝寿、送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的重阳节,已经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承载着中华儿女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敬老”这个主题在现代文化中被发扬光大,让孝文化深入人心,愿全天下老人安康、幸福!(王勇 岳立)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