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同登”云台山全国登山健身大会盛大开启

2023年10月23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亩彩林红叶季,跟着赛事去旅行;千人徒步登山赛,尽享户外体验游。10月21日,第十二届河南省“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云台山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专业跑者、登山爱好者齐聚云台山脚下,穿越太行山脉、饱览秋日胜景,共享运动之山的体育乐趣。

健身大会以轻盈飘逸的柔力球和刚柔并济的陈氏太极拳等表演作为开场。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泓,修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浩斌分别致辞;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晓红宣布活动开幕;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健身大会启动鸣发令枪。开幕式由焦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耀河主持。

上午9时15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健身大会正式启动,云台山百家岩顿时沸腾起来,运动员挥动手中旗帜,迈着矫健步伐,向崇山峻岭发起了挑战。本次登山路线自云台山百家岩绿地广场—竹林七贤隐居地百家岩—千年古刹万善寺,全程五公里,沿途景点包含百家岩“国宝级”文物孝女塔、惊险刺激一线天、原始丛林古道等,脚踏青石板路,耳听鸟叫虫鸣,吐纳新鲜空气,尽览漫山红叶,在挑战崇山峻岭的过程中,运动员们也领略到了云台山秀美的秋日风光、丰富的历史人文、独特的民俗风情。

云台山持续聚焦“山水富城 文武福地”品牌,围绕美誉、美食、美宿、音乐、爱情、文化、生态等多元素打造的又一精品活动。云台山山岳自然景观丰富,岭谷并行、重峦叠嶂、泉瀑丰沛,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依托独特的山地资源优势,接下来将持续通过组织体育赛事、户外休闲、时尚运动嘉年华等活动,不断推出优质的体育旅游产品和IP活动,进一步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的完美融合,让更多的游客体验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

10月20日至12月31日,云台山实行门票半价的优惠政策。金秋时节,云台山万亩彩林红叶渐入佳境,迎最佳观赏期,或徒步登山邂逅浓浓秋意;或乘索道直达云台之巅,空中视角一览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云台山红叶观赏季将持续至11月,诚邀全国游客共赏金秋视觉盛宴。(张兴)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