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在主会场清明上河园盛大开幕!百万名菊、百万灯展、百场演出,只等您来!

2023年10月19日11:35

来源:大河网

10月17日晚,“宋韵开封·菊香中国”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演出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启动。备受期待的开幕式演出,凸显了千年开封的历史厚重感和文化丰富性。清明上河园作为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国际菊花展唯一会场,再次向游客展示穿越千年、跨越世界的菊韵华章!

开幕式分上篇·千年的汴京,下篇·世界的开封。“菊花花儿黄,菊花花儿香……”伴随着一段清澈童谣轻轻穿过夜色,开幕式正式开始,各个演出依次展开,如鲜花般绚丽,如梦境般璀璨。

《一城宋韵染时空》

回到家乡的开封姑娘——演员苏晓彤在光影中走进了菊花梦境,她是这么爱开封、爱美食、爱这里的一切。

《菊香古都和天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菊香满城中,皇家乐坊乐声悠扬,华服佳丽们华丽登场,中原拍板舞、菊美人、编钟乐舞相辉映。

《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烟火璀璨,漫天繁星雨;菊满汴梁,盛世菊花香!

《你好开封》

时尚开封,道不尽多元文化包容开放;创新开封,说不完跨越发展盛世菊香。千年古都,总是仪态万方;中原厚土,奇迹不断生长。身着马卡龙色系的大学生四面八方潮水涌上舞台,一首青春之歌激荡回响。你好开封!

《我们一起远航》

秋菊如诗,宋韵如词,开封以独特姿态和整个中国乃至世界合成一首无比动人的交响。主题歌旋律响起,天地菊香、灿烂金黄,开幕式圆满成功!

10月18日-11月18日,清明上河园菊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百万菊展万千品种

清明上河园第十二届国际菊花展采用800多个菊花品种打造8大展馆,打造主题为“菊城韵、欢乐宋”国际赏菊盛宴!

百万菊展

中国馆、综合馆、欧洲馆、美洲馆、亚洲馆、东南亚馆、菊花文化馆、鱼灯馆,八大展馆,各具特色,精美十足!“千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

百场演出

与百万菊展更搭的,当然是全天上演的百场精彩演出!

《岳飞枪挑小梁王》《大宋·东京保卫战》《菊美人》等百场演艺共狂欢!

百味小吃

金秋九月想要开启美食之旅的朋友们,景区内有孙羊正店、东京食坊、美食城三大美食区域、上百种美食!

正宗豫菜、开封小吃、网红美食,应有尽有!等你品鉴!

百万灯展

大宋不夜城与菊花更加般配!边游船边赏菊梦幻又浪漫!

宋装免费穿

穿一身淡雅的免费宋装,体验“北宋潮人”赏菊的乐趣。

万套宋装免费穿,拍照打卡更出圈!

金秋已至,菊香满怀。

驻足清园,如临梦境。

欢迎四海宾客,游河南,来清园,赏菊花!(李中海)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