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第十二届国际菊花展盛大开幕!百万菊花,万千品种,赏菊就到清明上河园!

2023年10月19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数百万株名品菊花惊艳亮相,清明上河园“以花为媒”,诚邀四海宾客前来赏菊!

10月13日,清明上河园第十二届国际菊花展开幕!数百万株名品菊花惊艳亮相,清明上河园“以花为媒”,诚邀四海宾客前来赏菊!华为作为产品支持,为活动提供了HUAWEI Mate X5、HUAWEI Mate60系列等爆款新品供游客体验!10月17日,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盛大举办!

百万菊展国际名菊

品种繁多花色丰富

清明上河园第十二届国际菊花展采用多种国际菊花品种和不同栽培技术形式,打造出“菊城韵、欢乐宋”的国际菊花文化和宋文化相结合的赏菊盛宴!菊展共展出4大类花材,艺菊、盆菊、陪衬花卉及植物等共计约800多个菊花品种!品种之繁多、花色之丰富前所未有,可谓千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让人流连忘返!

八大展馆各放异彩

本届国际菊花展利用菊花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和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差异之美,将丹台宫布置成8大展馆,充分展示了菊花的多元化艺术表现力和国际菊花品种及栽培形式的多样性。

中国馆

中国馆将油纸伞作为布展元素,把人们带入一个梦幻世界,伞象征着保护和庇护,而伞下的景色则是一个美丽而宁静的场景,在菊花的衬托下凸显出自然的元素和生机。

综合馆

综合馆将具有浓郁宋代风格的宋式团扇和中国最典型的瓷器之一青花瓷作为主要创意元素,与菊花造型相得益彰,凸显出古代文人雅士喜爱的高贵雅致之美。

欧洲馆

欧洲馆中的建筑类布展造型采用中世纪欧洲古堡进行创作,华丽的欧式建筑与唯美的菊花花境相互映衬,使游客沉浸其中。

美洲馆

美洲馆采用了美洲三大古文明之一的玛雅文明作为主题,墙体颜色采用鲜艳的对比色,菊花类型选用同色系菊种,人物采用Q版古玛雅印第安人形象,轻松有趣,打造浓郁的原始风格。

亚洲馆

亚洲馆完美展现宋代文化,古建宫檐、漕运舟船、万里江山、驼铃古道,展示宋代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历史价值,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宋文化的繁荣辉煌,并留下美好的回忆。

东南亚馆

东南亚馆围绕泰国文化进行创作,墙体采用木质结构,使用大象,菊花花篮进行堆叠装饰,中部使用泰国传统建筑形制进行搭建,下方设立底座摆放各类菊花,使之充满浓郁的东南亚风情。

菊花文化馆

菊花文化馆采用小桥、流水、桃花、油纸伞、竹子、双鱼等元素,营造出一种宁静、优雅的氛围。馆内摆放大量花境,展示各类菊塔造型与国风文化的融合,寓意美好,使游客沉浸其中。

鱼灯馆

精致典雅的鱼灯与芬芳璀璨的菊花,在吉祥如意的寓意中展现出别样美感,氛围十足。

宋装游园人美菊香入园时参与“万套宋装免费穿”活动,即可体验“我在宋朝的一天”,与百万株精品菊花一起拍照留念,别有一番韵味!

夜游赏菊浪漫游园

“夜游清园”别有韵味,“夜游赏菊”更加惬意。

赏一园名品菊花,看一场霓裳宋舞。在清明文化广场看一场这个季节最应景的节目——《菊美人》。菊花如诗、美人如词,众菊花仙子和百万名菊齐争艳。

沿汴河游船,闻一路花香!体验大宋·汴河灯影之新汴梁八景梦幻游船体验秀同时,还可以在沿河岸看菊展,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游!

菊花文化节开幕

10月18日-11月18日,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鱼龙共舞》《祥兔迎宾》《浪漫花船》《和合如意》《移动家园》等精致造型已布展到位,美丽不容错过!《包公迎宾》《王员外招婿》《岳飞枪挑小梁王》《大宋·东京保卫战》……除了赏菊,更有上百场精品演艺全天候轮番上演,精彩又超值!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后更无花。”百万名菊、百场演出、百万灯展,清明上河园邀您赏菊啦!(李中海)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