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正式开幕

2023年10月19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宋韵开封 菊香中国”为主题的菊花文化盛典——2023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于10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菊花文化节以文旅强市为原则,以国家级节会为标准,采取全新“文旅+网络+科技”形式进行展现,融合文旅业态、创新节会内容,旨在打造最具有影响力的菊文化特色品牌节会。

为打造菊文化饕餮盛宴,开封文投集团按照景区一体化运营管理思路积极接收龙亭公园、天波杨府、铁塔公园、汴京公园、禹王台五家景区,塑造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文旅新局面。为加快推动标准化运营,提升综合品牌竞争力,促进开封文旅上下游联动发展,文投集团先后根据各景区特色进行了菊花文化节部署,按照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工作体系,以高效的运营团队、先进的管理理念、成熟的营销能力,最大限度让利便利游客,营造“满城黄金甲、一票游汴梁”的赏菊新体验。

本次2023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开封文投集团以创新为己任,旗下各景区择优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活动。龙亭景区作为主会场,充分发挥优势,全国大学生“菊境·微花园”获奖作品展成最大亮点,而全国二十省菊花邀请展,将各省市的菊花齐聚龙亭,造型之美,规模之大,令人叹为观止;古城联动从不缺席,南京菊展的切花菊、北海菊花展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天波杨府以绿雕及盆景菊展示为主,动静结合精心布展,充分展示天波杨府“庭院深深、小巧精致”的秋日盛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在铁塔公园内实地设计打造花境70余处,美不胜收。汴京公园和禹王台内秋色宜人;万岁山景区花海如潮、菊满江湖;城墙景区的簪菊、饮菊、食菊;大宋御河景区开通水上赏菊专线;翰园碑林的“翰墨雅韵、艺术翰园”插花展;双龙巷、珠玑巷、960文创园也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秋日视觉盛宴。龙嬉亲子酒店及文·味豫宴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秋季养生食谱及各种原生态菜品,让全国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游在开封、食在金秋”。

2023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不仅展现了千年汴梁的盛景,更彰显出了现代开封活力与生机。如今的开封,正在树品牌、谋发展、探新路,坚持以“宋文化”为核心,以打造“全面保护、全域旅游、全城一景、全产业链”的宋都人文生活体验区为目标,运用市场化手段、打造文旅新时代、展现古都新魅力,致力于重现“造极于世”的“北宋东京梦华之城”。

“更待菊黄家酝熟,共君一醉一陶然。”欢迎大家来到开封,同沐千年宋韵、共赏金秋汴梁。(李中海)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