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文旅两景区金秋开启万人研学热潮

2023年10月18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好时节,研学正当时。双节刚过,建业文旅旗下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两大景区的秋日研学季就火热开启,内容新颖的研学产品与主题丰富的精品线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师生研学团。

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生生不息只有河南”等主题研学路线用精湛的剧目演出描绘出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恢弘画卷。在《幻城剧场》,科技让学生们与古人先贤同时空照面;在《天子驾六遗址坑》剧场,周天子与讲解员的对话,阐释了中华文明赓续千年的意义;在《第七机车车辆厂礼堂》剧场,郑州的发展史、中国铁路的历史性时刻,被学生们一一见证……

除了沉浸式的剧目表演,在园区的三所非遗场馆内,拓印木板年画、画彩扇等多种体验项目也备受大家青睐,体验区围聚了大批学生。选版、上墨、拓印,不到五分钟,一张木版年画就能制作完成。研学团学生黄宇轩欣喜地举起自己的作品,一天的研学之旅让她收获满满,“很充实,更多的是震撼。当我看到书本上的人出现在我面前,而我能够接上他们口中的诗词,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五千年的传承有多么的了不起!”

“沉浸式体验,将课堂搬到现实情景中,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堂课,孩子们集体学嗨了!”带队教师李伟说,他们也计划着不久后组织学生研游建业电影小镇,体验另一种主题的线下课堂。

据了解,作为中原地区唯一一个影视主题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建业电影小镇以中原文化、民俗文化、郑州文化、太极文化为依托,不断融入新鲜时尚的研学元素,让学生们在参观学习与实地实践中感知郑州、“豫”见河南。

目前,面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群体,建业电影小镇已创新开发出《小戏精奇遇记》《走进电影世界,探索百年文化》等多元化研学产品,并联合文心出版社创新举办了2023第一届“文心·电影小镇杯”全国中小学生征文、摄影大赛。除了种类多样的研学项目,园区还有《穿越德化街》《一路有戏》等王牌剧目以及众多传统国潮表演可供观赏,真正将“学”与“游”深度融合。拥有“红色教育”“电影文化”“非遗体验”等多种教学模式,目前,电影小镇成为河南省内不少中小学研学游的热门线路选择。(程方园)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