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 双景区 双百万 建业文旅中秋国庆再创新高

2023年10月07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中秋邂逅国庆,“加长版黄金周”旅游市场火热,“跟着演出去旅行”等新趋势成为假期出行的风向标。在假日前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入选项目名单,全国共40个项目入选,建业文旅旗下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两项目双双入选。这个双节期间,两项目用丰富的产品供给、优质的服务水准,再次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了解,双节假期,只有河南、建业电影小镇的游客接待量创下历史新高,两景区假期观剧人次超200万。其中电影小镇高峰期日均接待游客达4万人次;只有河南高峰期日均观剧人次达12万,10月1日至5日连续5天所有场次全部售罄,省外游客占比超过6成。同时,两项目在假期期间被央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包含《新闻直播间》《24小时》《第一时间》在内的多个栏目以及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

此外,在长线游成为假期文旅市场关键词的背景下,一日游电影小镇、两日看只有河南成为不少省外游客的优选线路。

假期期间,建业电影小镇从本土文化和沉浸式电影场景出发,创新推出“国潮八天,一路有戏”主题活动,用每日上百场、高饱和的节目演出受到广大游客的好评。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升级王牌剧目《穿越德化街》《一路有戏》携国潮演艺轮番上演。国风大巡游、国潮杂技、戏曲嘉年华等节目备受游客青睐,现场热闹非凡。作为本次假期活动的一大亮点,在非遗说书一条街内,众多生动、有趣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现场掌声如雷。在年轻化的电影小镇植入非遗节目,不仅为非遗传承注入活力,也满足了多客群的出游需求。

为游客提供畅享假期旅游场景的同时,只有河南和建业电影小镇还落实落细旅游服务工作。不仅积极完善线上预约模式,合理安排剧场场次,方便游客提前了解景区购票标准、节目排期等相关信息,同时在假期期间,两景区均采取增加剧目场次、延长营业时间、增设服务岗和体验项目等措施,保障游客出行安全与游玩体验。除此之外,园区提供的免费停车、免费行李寄存、免费租用婴儿车和轮椅等一系列便捷服务也受到不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