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吸引众多游客享受乡村慢生活

2023年10月04日10:2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除了打卡祖国的大好山河,找个山间民宿放空心情,逛逛古街慢下脚步,趁着假期轻松一下也成为不少人假期的选择。

  重庆巴南:农家小院变特色民宿 大人小孩都喜爱

  游览美丽乡村,现在不单单是农家乐,别具特色的民宿为大家提供了放松的新选择。在重庆巴南,昔日闲置的农家小院,被打造成特色民宿“老院子”,吸引了不少家庭入住,家长可以享受乡村悠闲宁静的慢生活,而孩子们也可以体验丰富的乡村活动。

  山东蓬莱:乡村采摘 感受收获的喜悦

  身处乡村,除了放空身心,还可以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在山东蓬莱沈余村,游客们可以拿起剪刀,穿梭在一行行葡萄藤蔓间,剪下一串串阳光玫瑰葡萄,感受丰收的喜悦。

  江西浮梁:寻访千年古村 品尝特色茶宴

  在江西浮梁,游客可以寻访千年古村、品尝特色茶宴,不但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茶的知识,更能领略到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

  广西象州:感受民族文化 带来了别样体验

  乡村除了物产丰富,一些古村古镇更是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广西来宾市的象州县,打糍粑、放河灯,和少数民族同胞们一起热情起舞,带来了别样的体验。

  安徽休宁:鱼灯穿街走巷 徽州闹市仿佛重现

  在安徽黄山休宁县的齐云山下横江水畔,游客提着鱼灯穿街走巷,风雅徽州集里亮起了点点星光,仿佛徽州闹市风貌重现。

  江苏邳州:乡村象棋大赛 对弈中以棋会友

  这个假期如果在江苏邳州祁家村,就可以体会到一场乡村间的象棋大赛,百余名参赛选手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六七岁的小学生,大家以棋会友,乐在“棋”中。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