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仙境漫游,神仙旅游地济源的初秋攻略请查收 | 国庆漫游Citywalk

2023年09月30日10:05

来源:顶端新闻

  顶端新闻记者 杨雪情 司佳琪 赵珊珊

  “不计划、不赶趟、不盲目”,这个假期,如果你只想过几天神仙日子,来济源就对了。中华创世神话原发地王屋山、仙魔共舞的“西游”秘境五龙口、中国女娲神话之乡邵原镇以及跨越千年的水神庙等众多宝藏旅游地等你来解锁。

  本期国庆漫游,让我们解锁神仙旅游地——济源,来一场神话中的仙境漫游。

  推荐地点:王屋山、小沟背、五龙口、济渎庙

  用时:每个景点都能用一天的时间来探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安排,但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那就来王屋山吧。

  第一站:王屋山

  王屋山“因山若王者之屋”而得名,其主峰天坛山,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设坛祭天之所,誉满中外的寓言故事“愚公移山”就发生在这里。可以用三句话介绍王屋山的文化定位: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道教天下第一洞天,愚公精神的发祥地。

  重点推荐:

  ①道境广场:道境广场是王屋山景区文化内涵的一个序,到这以后我们就知道到王屋山景区里边可以看到什么,能够受到什么启示。

  ②愚公群雕:形象再现了老愚公吕三太和他的儿子以及邻居共同挖山的场景。

  ③天坛神路:沿途有看山庙、二仙庙、铁梁庙、雷公庙、电母庙等小型简朴的砖石小庙。在铁梁庙附近的山石上,刻有“一天门”,道教寓意自此往上便是“仙界”。

  ④王母洞:它背依灵山,面对天坛山顶,此洞相传为西王母修炼之所。

  ⑤天坛峰:王屋山主峰,因黄帝战蚩尤久战不胜,在此设坛祭天而改称“天坛山”。登临王屋山顶,可观赏“天坛日出”、“天坛日落”、“天坛倒影”、“天坛云海”等自然景观。

  ⑥南天门:又名“无极玄穹门“,传说中凡人升天的一道门户,天上的无限玄机由此门开始。

  这个被低估千年的“神话圣山”,秋天红叶似火,别有一番景致。除了爬山传统游览项目之外,这个假期,王屋山景区在传统黄帝祭天演艺的基础上,以非遗展示、民俗表演为主题,也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

  第二站:小沟背

  小沟背·银河峡景区因景区独特的“五色石、娃娃崖、鳌背山”等女娲创世文化原型物,其所在地邵原镇被命名为“中国女娲神话之乡”。

  景区由银河峡、待落岭、鳌背山三部分组成。其中遍布银河峡谷的五色石,被人称为女娲娘娘的补天奇石,全国罕见。

  从银河峡谷沿山而上,穿过密密的山林,待落岭下长达数百米的崖壁上,自上而下爬满了千千万万、大大小小的裸体娃娃,憨态可掬、栩栩如生。当地人称这里为“娃娃崖”,传说这就是由女娲娘娘抟土造人时甩在山崖上的泥浆化成,千百年来人们常到娃娃崖前捧香祷告、祈求添子增福。

  雄伟壮观的鳌背峰酷似鳌背,海拔1929米,为济源境内第二高峰,是“女娲断鳌足立四极以补苍天”这一神话传说的形象佐证物,鳌背山又有神农尝百草的“药柜山”之称,百草丰茂,药花漫山。

  第三站:五龙口

  五龙口景区是以猕猴、温泉为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这里有分布在地球最北端的太行猕猴群,可以享受一把“花果山”的乐趣,感受景区特色的西游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期间,凡名字叫"国庆"和10月1日出生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以享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第四站 济渎庙

  作为跨越千年的水神庙——济渎庙是济水之源,是与“五岳”同尊的皇家祭祀圣地,是古“四渎”唯一一处保存完整的历史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原古代建筑的“博物馆”。

  古时济水因独流入海,与长江、黄河、淮河并称“四渎”。济渎庙便是为祭祀济渎水神而建。济水发源于济渎庙附近的王屋山太乙池。据济源县志记载,济源古时被称为百泉之城,共有97眼泉,济渎庙就建在济水的东源之上。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