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秋遇到国庆节,信阳为您奉上“文化+美食”饕餮盛宴

2023年09月28日09:43

来源:信阳文旅

  9月26日,围绕根亲文化节主题,信阳市委统战部牵头,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茶局、市商务局、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市油茶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推出2023年信阳根亲民俗文化周,为归乡游子和广大市民奉献一场活色生香的民俗文化盛宴。

图片

  根亲民俗文化周以“族谱、乡情、乡味”三大元素为核心,沿百花园东西中轴线展开,西到信阳博物馆,东至信阳规划馆,从9月26日起到10月6日,期间每天上午10点至夜晚8点,为您奉上“族谱展”“乡情展”“乡味展”三大系列展会,处处场景惹人喜爱,款款活动令人陶醉。

图片

图片

  “家风的力量--族谱展”将带您感受信阳姓氏文化博大精深和血脉相继。您可以在“族谱家谱展”领略信阳根亲文化的源远流长、方国古姓的厚重底蕴、姓氏迁徙的沧海桑田;您可以在“吴其濬家风家训展”解读家范传世、风范长存、治学有道的本草巨擘、状元家声;您还可以在“院士风采展”里一览信阳籍院士的形象风采,在“杰出青年展”中汲取信阳籍国家杰青的榜样力量。

图片

  “梦萦故园·老家记忆--乡情展”将带您寻根乡情文化、感知故乡发展、同叙桑梓情谊、回望老家记忆。美术摄影展的百余幅信阳人文风物、城乡变迁的摄影作品勾连起游子的乡愁乡情,书法绘画展的五十余篇草书、国画作品描绘出故里的风土人情,非遗文创市集的民歌展演、非遗手作、皮影戏台、汉服巡游则为您开启沉浸式体验之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亲信阳·滋味故乡--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