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发表世界旅游日寄语 旅游业需要更多投资实现复苏发展

2023年09月27日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杨丽敏)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9月25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网发布消息称,2023年世界旅游日来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分别发表寄语。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旅游是促进发展和交流的动力。要充分认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性,必须进一步呵护和推动旅游业发展。当前,许多旅游目的地以及依赖旅游业发展的地区正在遭受气候变化的威胁。一些受气候变化影响较为严重的发展中国家也面临着投资不足以及生活成本上涨等问题。值此世界旅游日来临之际,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绿色投资对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性。政府部门和企业必须加大可持续旅游发展方面的投入,探索零排放道路,降低能源消耗,利用再生能源。这些投入能够创造就业岗位、减少环境对旅游业的影响、促进社会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手为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在寄语中表示,旅游业可以为气候问题、经济转型等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极端高温等气候紧急状态或将成为新常态,旅游业也需要随之作出调整。旅游业推动了经济与社会发展,也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全行业应重新思考旅游业投融资方式,为各类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以期推动更多旅游项目落地实施。展望未来,旅游业需要更多投资实现复苏发展。

  据了解,今年世界旅游日聚焦“投资”,主题为“投资人才、投资地球、投资繁荣”(Investing in People, Planet and Prosperity),主会场活动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