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漫步 华夏探源”精品探线游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09月24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化“华夏之源、天地之中、功夫之都”郑州城市文化品牌,9月21日-23日,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下简称“郑州文旅体集团”)联合黄河河务局郑州局、郑州市文物局等部门,开展的“黄河漫步华夏探源”探线游活动成功举行。

据了解,郑州文旅体集团前期通过线上发布招募令的方式,筛选并邀请12位网络达人参与,陆续对郑州市境内黄河流域文旅资源进行实地踩点走访,旨在与网络达人一起深入探索郑州黄河流域丰富的文旅资源,通过达人团成员在各平台的影响力来对郑州黄河流域文化进行宣传,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该活动的举办对于发展黄河文化、文物旅游事业,对大遗址的保护利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对推动郑州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文化蕴含的精神内涵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探线达人团成员也都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了华夏文明的灿烂辉煌,加深了对黄河文化底蕴的理解,他们也希望通过对本次探线内容的创作,对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起到影响作用,同时也期待更多游客能够亲自前往郑州,探访美丽的黄河风光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李军阳 李中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