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自驾旅游发展大会在鲁山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23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上午,2023河南自驾旅游发展大会在平顶山福泉大酒店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自驾游组织和相关机构、省内主要文旅企业、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参与活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省旅游局)巡视员、省旅游协会会长李亚白,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辉,天瑞旅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二川出席2023河南自驾旅游发展大会并讲话。

当日活动现场,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副会长芦志军为鲁山县授予了“战略合作城市”牌匾;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山西、山东、江苏、河北、苏州、无锡、濮阳、开封、洛阳、焦作、安阳、鹤壁等省内外自驾游行业组织和机构签订了“万名游客进鲁山”战略合作协议,各自驾游组织机构开展“千车万人游鲁山”誓师大会,共同为鲁山自驾旅游发展助力。

会议上,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会长、自驾游与休闲露营地系列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主要起草人付磊作了《休闲度假新模式新发展》主旨演讲,现场氛围热烈。此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颁奖活动以及“自驾,让生活更美好”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各抒己见,观点激情碰撞。

为使嘉宾们充分感受康养鲁山厚重之美,9月21日,活动主办方精心组织了鲁山县自驾巡游发车仪式,与会自驾游代表机构组成的自驾车队分两条线路对鲁山两条精品文旅资源进行考察踩线。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筹备举办了“鲁山之夜”旅游推介活动,全面展示了鲁山丰富独特的文旅资源,其中,尧山景区、鲁山花瓷、画眉谷等代表企业进行了专项推介。

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辉表示,此次活动在共话自驾旅游产业发展、共谋文旅产业合作的同时,向大家展示了鲁山古韵悠悠的历史人文、物华天宝的资源禀赋、包容开放的城市气度。此次活动的举办,将给鲁山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下一步,鲁山县将继续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高质量推进“全域迎客”,充分挖掘旅游特色,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为自驾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扶持,着力将鲁山县打造成国内一流自驾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协会、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天瑞旅游集团、河南省旅游协会房车露营分会承办。(马义恒 滑蕾)

编辑:孙振恒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