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崖上太行”宝泉站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18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徒步丹崖天路,探秘中国曲峡。9月16日,2023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崖上太行”宝泉站开幕式在宝泉旅游区游客中心广场盛大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徐州、济南、郑州等全国20多个省市、60多支队伍、千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央视、中国网、河南日报等数十家媒体现场报道,大批网红拍客现场直播,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大餐、运动盛宴。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李豪杰,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颖颖,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杨勇,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韩卫军,中国登山协会步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寿臣,新乡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云,辉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吴雪军,辉县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新梅,春江集团董事长张洪梅,春江集团常务副总裁、河南宝泉旅游区董事长张海明,春江集团副总裁、河南九峰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裴将出席开幕式。仪式由辉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进朝主持。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李豪杰与新乡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云进行会旗交接

宝泉“崖上太行”全国徒步大会活动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5届,以其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内涵,成为全国各地徒步爱好者青睐之地,被誉为最刺激、最原始、最具风情的国内外经典徒步线路。2020年以来,因疫情原因“崖上太行”徒步活动停办三年,但宝泉破困局、开新局,为给广大徒步爱好者创造更好的体验,三年投资20亿元,打造了宝泉崖天下园区,成功实现了空间上、产品上和品牌上的重大转变。

运动员代表宣读环保倡议书

阔别三年,新宝泉更有新体验。本届活动设立48公里极限组、27公里挑战组和16公里体验组三个组别,重点打造三大活动亮点。一是全新线路,走出不一样的新鲜。全长48公里的徒步线路,有临崖而建的丹崖天路,有鬼斧神工的驼峰奇景,有惊艳全网的网红设施,让每一位朋友在徒步过程中都有新感受;二是专属定制,带走不一样的收获。个性化定制的专属奖牌、完赛证书,带给你独一无二的人生留念,更有登山杖、赛事包等户外装备,助力各位达人越山川如平地;三是服务升级,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据悉,赛事期间,悬崖过山车、悬崖秋千、悬崖玻璃栈道、世界最大的玻璃底观景平台等众多悬崖游乐设施免费畅玩,更有60余名志愿者及蓝天救援队随时待命,全程服务,让每一位徒步爱好者,在纵览太行秋色的同时,感受悬崖之巅的快乐与惊奇。

未来,宝泉将进一步探索和开拓更具特色的文体旅融合发展之路,举办更多包括登山徒步、山地越野、健身瑜伽、水上冲浪等户外运动,倡导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持续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高效推进5A创建工作,树立文体旅融合发展新标杆,擦亮“共工故里、醉美辉县”文旅品牌,为新乡乃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宝泉力量。(马义恒/文 王双飞/视频)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